【想清楚這些問題再學琴,沒有不成功的】♩.♪

問題一:

讓孩子學樂器,是不是因為身邊的同事朋友的孩子也在學?你是否覺得如果你不讓孩子學,孩子就可能落後?

問題二:

讓孩子學樂器,你是否有“圓自己小時候沒實現的夢想”的成分在裡頭?究竟是你想學,還是孩子想學?

問題三:

選這樣樂器是你決定的,還是孩子決定的?是不是考慮過所有常見的才藝,最後才決定選擇這樣樂器?

問題四:

你是否已經決定為自己增加一份不拿工資的工作?送孩子去學琴、陪孩子去練琴,需要全心付出,不僅沒有薪酬,孩子還有可能埋怨你。

問題五:

孩子一人學琴,全家會失去很多娛樂時間,週末可能不再完整……對於這些犧牲,全家做好準備了嗎?

問題六:

在讓孩子學樂器的問題上,父母是否在所有主要事項上都能達到基本一致?比如學費的承受能力怎麼樣?練琴的時間每天多長?孩子不想練了怎麼辦?

問題七:

對學習過程中出現的意外現象是否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如果孩子學了好幾年仍然成績平平甚至出現叛逆情緒,又如何處理?

問題八:

如果學了很多年,投入了很多精力,樂器僅僅成為他一項並不算特別突出的業餘愛好,你會後悔嗎?

問題九:

練樂器是很痛苦的,你會不會看到孩子太累、太苦而捨不得?你能否狠得下心來要求他一遍又一遍地重複?

問題十:

你能否保證永遠有積極向上的激情,只給孩子正面的表揚和鼓勵,即使在你情緒不佳或孩子不太聽話的時候,也保證對孩子絕不會謾駡和體罰?

學琴之前,如果你考慮好了這10個問題,你的孩子學琴一定能成功。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