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真的很“燒錢”嗎?】♩.♪

如今的時代教育背景下,很多家長都想為自己的孩子選擇一項樂器,因為音樂不僅能陶冶情操、啟迪智慧、修養身心、磨練意志,它同樣是世界通用的語言。
然而,有一部分家長
也常常會面對“高昂”的課時費望而卻步
學樂器真的很“燒錢”嗎?
小編想說:
“不是學樂器太貴,而是在很多人眼裡,沒給音樂留地位!”
很多人認為
吃頓飯五六百不覺得貴!
可只能頂幾個小時
買件衣服一兩千不覺得貴!
可只穿一兩年
買套化妝品幾千不覺得貴!
可最多只能用一個季度
買一個包包四五萬不覺得貴!
可明年還會上市新款的包包......
為什麼一說到學音樂時:“哇……太貴了!”
可它能受用終身!
人們常說:“學藝術得大投入,音樂最燒錢。” 因此音樂老師也常被貼上“貴族”的標籤。今天我們就來計算一下,音樂老師的“身價”到底值多少錢吧~
●學習成本    
幾乎所有的音樂老師都是從小學習,經過長時間的學習,有些長達十幾年甚至更多,中間所花費的學費、樂器購置費、苦練的經歷、時間和心血是你不可計數的。
●經驗和專業成本    
在一個音樂老師正式開始上課之前,他們得經過多長時間的學習和經驗的累積!不是每個學音樂的人都是從小就立好志向,將來要做一名音樂老師!
很多人以為“會彈就會教”,其實是不可能的,每一個老師的大量時間都是用來備課、練琴、教研、要不停地提升自身技能,研究每個學員不同問題的解決辦法,研究自己應該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學,讓學員最容易掌握,每個指法、技法、手型、樂理、音樂表現等知識內容……
每個優秀的音樂老師都有著一段很長甚至很苦很迷茫的時間段,有多少學成的放棄了呢?!有多少轉行了呢?!不是每個人都能選擇堅持到最後。這是人們看不到的音樂老師背後的心酸。
●學習硬體成本    
大部分音樂老師,哪一個不需要一架像樣的樂器,眾多學習教材,無數次的學習進修費用,為了學員有個舒適的環境,所有教室得裝修精緻明亮,教學硬體、軟體必須充足,為了專業,為了好的音質。
● 時間成本    
時代在改變,教學方法也在改變。如果老師不花時間備課, 不想方設法的根據學員情況因材施教,根據教學內容推成出新,哪能滿足學生的要求,要簡單易懂,要每每兼顧,要課堂活躍,方法新穎……難道這些是憑空長出來的不需要思考的嗎?
當大家不瞭解音樂老師的時候,就說“很簡單的,隨便教一下就行了,我們不用那麼專業”。事實上,音樂老師背後付出的是精力、是健康、是體力、是腦力、是消耗生命。多一份理解也就多了一份支持!
那這麼說來,學音樂還貴嗎?
貴啊,當然貴!
不是“貴在師資”,
而是“貴在堅持”!
[網絡轉載]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