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比賽 の 怪獸家長】♩.♪

1936490_1121600654517658_7205031127193758461_n
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 !!

話說今天當評審,有一個組別出現了第三名空缺,兩個第四名的情況。

當中有一個家長非常不悅,賽後要跟我們評審理論。

家長︰為什麼第三名空缺,反而有兩個第四?

我︰因為他們達不到第三名的要求,所以空了第三名。

家長︰我從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情,這樣很不合理 !

我︰其實我們也有一些組別的參賽選手沒能達到要求也會空缺第一或第二名,這種事情是很正常的。

家長︰那你們是用什麼評分準則來衡量?

我︰我們有一套評分準則,最後由評審們一起決定名次。

家長︰那你們各自有一套準則,這樣很不公平(發怒)。

外籍評審︰最後是由評審們一起決定名次,不是由一個評審說了算的。(英文)

家長︰在我角度是沒有空缺這回事,你當了多久評審呀 ! 我從沒碰過有空缺的事情 ! (發怒)

外籍評審︰我當了十幾年評審,這種事情是很常見的。

家長︰那是你們外國的事情,現在這裡是香港 ! 你是不是看我衣著不好看就不給我們名次 ? ! (開始不講道理)

外籍評審︰我們不是看你的衣著來評分,何況你穿著如何也不會影響小孩!(有點不高興)

我︰就算一個組別只有三個人參加,也未必會有冠亞季軍的

家長︰憑什麼就沒有冠亞季,只得三個人也一定會有冠亞季軍。

我︰音樂這個東西不像其他課目,其他科目就算你字寫得不好看,只要答對問題就會有分。但音樂不是你彈對了音、拍子、節奏就一定會得高分,有著幾他因素影響。有時候1 + 1 = 2 ; 有時候 1 +1 = 3 ; 有時候 1 +1 = 0

家長︰那你不要做評審了,一點都不會做 !#$%

PS ︰ 其實你就是想要第三嘛,如果因為你吵幾句就給你第三,那評審有什麼用?孩子就在旁邊看著整個過程,好可憐。是不是應該要反省自己有什麼地方彈得不夠好,是否應該多鼓勵孩子,而不是把責任推給別人呢?
家長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家長的鏡子,在兒童的成長當中,大量的行為圖譜來自於父母,他們對父母的行為看在眼裡,聽在耳中,記在心上,並照此行事,這些行為圖譜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的行為習慣。如果父母行為不端,對孩子造成的不良影響也可想而知。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