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鋼琴的孩子能力更全面,為什麼這麼說?】♩.♪

學鋼琴的孩子能力更加全面更加強,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在學鋼琴的過程中,孩子不僅僅能夠學習曲譜,學習演奏竅門,能夠學習許許多多的音樂常識。除此之外,還能習得三種才能,即注意力、和諧力與自傲力。

注意力、和諧力與自傲力是如何隨孩子的鋼琴學習不斷深入而得到開展與進步的呢?

對此做一個簡明而透徹的剖析:

1,眼看單行曲譜,手彈單指旋律——練習孩子的通常注意力;
2,眼看單行曲譜,用右手演奏兩三個音符組成的旋律——練習孩子較強的注意力;
3,眼看兩行曲譜,用左右手演奏出各自不一樣的聲部——練習孩子高度注意力與和諧力;
4,眼看兩行曲譜,用腦一起兼顧到雙耳、雙臂、十指、雙腿及雙腳的動作,以演奏出樂曲——練習孩子高度準確的注意力、和諧力,然後就會產生自傲力。

這幾項技能均是通過孩子們在後期的培養進行的,這幾項特殊的能力,可以最大強度的提高孩子們在學習方面的注意力,以及對於旋律、聲音的清晰辨別,所以說練習鋼琴對於孩子們未來的成長、以及學習能力,四肢的靈敏程度、反映能力都會有著非常大的説明!

不管從哪個視點來說,這三種才能都是孩子健康成長所需求的。學習演奏鋼琴需求這三種才能,讀書搞研討需求這三種才能,做學生、做老師、做藝人、做領導、做科研人員,亦或做工人、農人、戰士……想要幹得鶴立雞群,也都必須具有這三種才能。因此,不僅是老師,每位家長也大概知道到這一點,所以應該在教導孩子練琴的過程中,捉住要點,收到傑出的寓教於樂之作用。

學好一門樂器不僅可以讓自己有更高的文化藝術素養,同時也可以使自己能夠在鋼琴學習的過程中,掌握更多的人生中所應必備的能力。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