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頌韜 鋼琴獨奏會】♩.♪

吳頌韜 鋼琴獨奏會完滿結束,對於一位只有10歲的孩子來說,能夠面對如此多觀眾,在承受著巨大壓力的環境下,都能表現得淡定從容,自信滿滿的演奏著動人的音樂,在舞台綻放光彩,這種成功感和滿足感都是無可比擬的。
記得四年前他帶著好奇的心情觀看我一位學生的獨奏會,當是我問他,將來長大想不想辦一場屬於自己的獨奏會,他毫不猶豫的說想,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終於踏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時間會驗證所有付出,你只需要靜待花開的一天。
曾經有不少家長對【獨奏會】這個專業術語抱有敬畏的態度,覺得自己小孩只是業餘學鋼琴,能否像專業鋼琴家一樣開獨奏會 ? 但通過長時間的驗證,看著我把一個一個的學生培養到有獨當一面能力的時候 ,他們就開始相信了。就像以前很多人覺得飛機是天方夜譚,人怎麼可以飛起來,直到萊特兄弟於1903年發明了第一架飛機,從此開啟人類翱翔天空的新時代。
我常和家長分享,對孩子的教育格局要大,把目光放長遠一點,不要著重眼前的功利,而忽略了孩子整體健康的發展,只要把學習音樂的態度放正,音樂將是陪伴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而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應該具有前瞻性,思考如何讓孩子感受音樂帶來的樂趣,並帶領孩子從音樂中成長。
音樂是一門表演藝術,要走上舞台與大家分享,把學習到的音樂知識、音樂修養、演奏技巧發揮出來。當收獲了觀眾的掌聲和肯定的微笑,就是對他學琴最好的鼓勵,這門藝術也就成為了他的驕傲、他快樂的資本,他不會輕易給自己放棄的理由。相信這是每位家長給孩子學習音樂的初衷。
同時,學音樂不只是學習怎樣彈奏樂器,更是培養全面的人格發展,堅持、毅力、專注、耐性、嚴謹等等。就算孩子將來不是走音樂方向,但經過這種鍛練,必定為將來的人生帶來重要的影響,對於之後出社會進入職場,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助,往後的孩子也能從容、淡定、冷靜地處理各種困難及挑戰。
音樂教育之路,任道重遠。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