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不學鋼琴究竟有什麼差別?】♩.♪

141675656_3965377243473304_4634634415192260544_n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送孩子去學鋼琴,其實在很多家長心裡,培養孩子彈鋼琴,除了培養一技之長,讓孩子擁有相伴一生的朋友,同時也能讓孩子從同齡人中脫穎而出。.

學鋼琴也許不能夠帶給孩子過多的名譽與金錢,但學鋼琴確實能讓很多孩子慢慢地變得優秀起來,因為它會讓孩子擁有……
●多一技之長
學鋼琴的孩子:多一項技能,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學鋼琴的孩子就意味著多了一項技能,而在未來的人生中,就意味著同等情況下會擁有更多的機會和選擇,能夠選擇的方面更廣。
●良好的記憶力
學鋼琴的孩子:記憶力相較同齡人更為出色一些。
學鋼琴的孩子需要不斷的記憶譜子上的每一個音符,通過不斷的記憶可以加深孩子對譜子的熟悉度,提升記憶的敏感度,熟記譜面上的各種演奏記號,有助於提升孩子的記憶力。
●活躍的思維
學鋼琴的孩子:思維活躍,左右腦的發育更平衡。
鋼琴學習能幫助孩子鍛煉左右手的協調性以及左右腦的平衡發育,常彈鋼琴的孩子通過樂曲會感知到很多情感,進而通過自己的方式演奏出來。因此學鋼琴的孩子通常想像力會比較豐富,思維也更活躍。
●自信心的培養
學鋼琴的孩子:在眾人面前演奏不怯場,有較強的自信。
學鋼琴的孩子總免不了在眾人面前演奏鋼琴,演奏會將孩子一開始的害羞怯場逐漸變得大方自信,不定時的演奏,會讓孩子更加擁有自信心。
●堅持的品格
學鋼琴的孩子:做事有耐心,懂得堅持下去。
學鋼琴是需要長期堅持的事情,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長此以往會比普通孩子更加有毅力,更懂得堅持。
●沉靜的氣質
學鋼琴的孩子:學會安靜,懂得沉下心來學習。
學鋼琴的孩子需要坐在鋼琴凳上彈奏,而且這個過程通常是持久的,在練鋼琴的過程中,孩子需要靜下心來才能將曲子彈好,長期練習會讓孩子變得更加沉靜,做事更有耐心。
●音樂鑒賞能力的提升
學鋼琴的孩子:耳濡目染,對音樂的鑒賞能力較高。
學鋼琴的孩子會接觸大量優秀的音樂作品,有較豐富的音樂知識,通過長期的音樂薰陶,可以提高音樂鑒賞能力。
●情感細膩,情商提高
學鋼琴的孩子:感情充沛,心思細膩、體貼懂事。
學鋼琴的孩子在接觸大量音樂作品的同時,也能夠在老師的引導下體會到鋼琴大師們傾注在樂曲中的情感,體會到不同的喜怒哀樂。所以學鋼琴的孩子情感往往更細膩,也更容易理解別人的感受,有利於提高情商。
學鋼琴不是萬能的,但學鋼琴一定可以帶給孩子諸多好處,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這些作用於思維、性格、能力方面的好處都將伴隨孩子一生。
學鋼琴必須做到的就是持之以恆,在這點上,學鋼琴的孩子確實要比普通孩子付出更多,付出的多自然也能收穫得更多,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僅鍛煉了孩子的心性,並且使他們更加具備毅力和耐心。
任何一門樂器都可能是陪伴孩子一生的朋友,也許生活不能百般如意,但學會了一項樂器就擁有了受用一生的技能,也能夠給平凡的日子增添一點簡單的樂趣。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