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音樂老師,最怕的事情就是……】♩.♪

32475778_1929862937024755_5348706727158087680_n

身為一名音樂老師,最怕的事情就是自己一手帶起來的學生,突然有一天跑過來對你說:“老師,媽媽說功課太緊張了,音樂就先不能學了……”

“小升初、初升高”是家長最容易讓孩子放棄學音樂的節點。面對逐漸繁重的課業和壓力,一部分家長會替孩子“裁掉”音樂課。而對於音樂老師來說,無論哪個生源流失,他的教學都要繼續。

只是,
他們會心疼,
自己傾注的大量心血將付諸東流;

他們會惋惜,
一手教大的學生,初見起色卻無奈戛然而止;

他們會痛心,
孩子為之付出的努力與汗水,卻前功盡棄;

他們會無奈,
眼看著家長放棄了孩子人生的另一種可能性……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故事情,很諷刺但很現實。一些家長告訴孩子,現在學習緊張了,就放棄興趣班吧,踏踏實實學好文化課,好好搞學習。

首先,明智的家長,應該給孩子灌輸這樣一個態度:“為了你將來擁有更廣闊的自由,我寧願你現在苦一點累一點,至少能為自己爭取多一條選擇的道路,賺取一個光明的未來!”何況,音樂和功課,本就不衝突,二者一定是可以兼得的!合理的分配時間,讓效率最大化,在學習之餘利用音樂放鬆心情,很多狀元、學霸也都是這樣踐行的。

在大力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藝術生似乎在教育形勢的改變中看到了曙光。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沒有愛好、沒有特長的孩子,才是某種意義上的“差等生”。希望更多的家長能認識到,往往不是孩子時間不夠用,而是你替他放棄了……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