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琴之路就像一部西遊記,堅持到最後才能取得真經】♩.♪

31958465_1922682844409431_2729141718753476608_n

在西天取經的路上,三個徒弟保護著唐僧,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終於取得了真經。而學琴之路就如同一部《西遊記》,“妖魔鬼怪、艱難險阻”就是每個琴童所要面臨的逆境和挫折。在這條陽光燦爛、荊棘密佈的道路上,孩子少不了老師的指點、家長們陪伴,克服重重困難,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這也就是升級打怪,消滅boss的過程。

老師——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在《西遊記》中,是幫助唐僧西天取經的重要人物。一路上,觀音指引著師徒四人,在其陷入困境時,總會出手相助,揮動其淨瓶中的楊柳枝,幫助唐僧脫離困境。
而專業老師在孩子學習音樂的過程中,教授給孩子們音樂知識,引導著孩子們瞭解音樂,感受音樂。但孩子在家練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問題,老師上課時便會為孩子們答疑解難,稍稍點撥就能解除孩子的困惑。
當然,“觀音菩薩”只負責指點迷津,至於能否取得真經,還得靠師徒四人的齊心協力!

琴童——唐僧
唐僧在西遊記中是一個最需要保護的角色,而琴童也是一樣。孩子們對世界充滿好奇,但欠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探索未知世界的過程中,他們也會任性,看到困難會退縮,甚至會誤入歧途,可能還經常不理解父母對他們的好。因此需要有家長的陪伴,一路前行,慢慢成長。

媽媽——孫悟空
媽媽就像是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既是廚師,又是後勤,還是陪練,甚至還是專屬司機。她們幾乎無所不能,無所不做,包攬著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她們洞察著身邊的一切,不讓任何危險接近她們的孩子。當孩子遇到困難和危險,媽媽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保護著孩子。但每當孩子練琴偷懶,上課被老師批評,甚至跟媽媽頂嘴賭氣的時候,媽媽也是很!生!氣!的!

長輩——沙僧
沙僧給人們的印象總是挑著擔,走在隊伍的最後,雖然法力有限,但始終在取經的路上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樣的長輩,從來都是悄無聲息的在孩子身後默默付出,心裡時刻掛念著孩子,無償地為孩子的父母分擔壓力。

爸爸——豬八戒
豬八戒雖然好吃懶做,但是在整個團隊裡起著調節氣氛和情緒的作用。而大部分的琴童爸爸就如同這個“二師弟”,時常照看不好“師傅”,還得依靠“大師兄”。
當媽媽讓爸爸來陪孩子練琴時……“孩子,你練吧,爸爸在旁邊陪你。”結果自己先睡著了。

在琴童家庭中,不管你是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對孩子的成長都是不可或缺的。只要大家相互配合,最後一定能取到真經,使孩子獲得巨大的收穫。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