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樂器半途而廢怎麼辦?】♩.♪

10433143_968660576478334_1043091637222854483_n

很多家長問,“我的孩子學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學了,該怎麼辦呢?”首先,要分析一下原因:

1、 開始學琴的時候,是孩子想學琴還是家長想要孩子學琴,這點很重要。如果是孩子想學琴,家長就讓他學,孩子不想學琴了,家長就說:算了吧,不勉強他了,就由 他不學了。這樣一來,就前功盡棄,前面的時間和金錢就白白浪費了。如果是家長想要孩子學琴,那就要讓他堅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貪玩的,學怎麼東西都是 三分鐘熱度,大人不管他,他學一段時間就不想學了。但是,大人讓他學,多數小朋友都能堅持學下去。

2、 有沒有固定上課和練琴時間。有些家長有空就帶孩子來上課或練琴,沒空就不來,這對孩子學琴影響很大,孩子會認為來不來都行,就不認真去學了。所以,要有一 個固定的學習時間,每週什麼時間上課,每天什麼時間練琴都要固定下來。就好象每天回學校、吃飯、做功課一樣,習慣成自然就好。

3、學琴的目的是什麼?一般來說,是讓孩子學多點東西,開發一下大腦,培養音樂素質,或者以後考音樂學院等。最重要的是孩子學會了堅持和鍛煉了耐性。以後做什麼成什麼。

總之,孩子能不能學下去,關鍵是家長有沒有讓孩子堅持。小朋友什麼都不懂,大人讓學他就學。大人不管他,他就學不好或者乾脆不學了。孩子到了學鋼琴的厭倦期,要靠家長多跟他溝通,多說道理,反正迫也好哄也好,一定要讓他堅持下去,過了這一關,就沒問題了。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