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揀選一位好的鋼琴老師呢?

如何揀選一位好的鋼琴老師呢?是否考獲八級/演奏級鋼琴就可以呢?

香港有不少家長都喜歡讓子女學鋼琴,不過,正由於太多小朋友學琴,鋼琴老師的質素也良莠不齊,假如子女自小「拜錯師」的話,不只會學壞手勢,更隨時糟蹋了子女對音樂的興趣。

當孩子年幼學琴時,能遇上好的鋼琴老師,會起到啟蒙的作用,為子女打好學琴的基礎;而家長選擇鋼琴老師時,最重要是看他的音樂背景,最好能受過專業訓練,即最少讀過音樂學院的音樂學位,不是只考獲八級/演奏級鋼琴試就可以。

真正愛音樂可啟蒙孩子

另外,家長在聘請鋼琴老師前,可以先和他談談,了解他是否真的喜歡教琴,還是純粹視教琴為職業,因為只有真正喜歡教琴的老師,才可以引導出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否則,當老師把教琴變成例行公事,對家長和小朋友來說,都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至於要知道鋼琴老師是否真的愛教琴,其實也很簡單,例如家長可留意他在談話中,是否只談學費,或者只講日後如何為子女安排考鋼琴試,已經可粗略看出他是否真的愛教琴;如果子女太年幼,鋼琴老師更加要懂得小朋友心理,例如如何利用生動的方法引導小朋友彈琴,而不是只迫他練琴。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