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頌韜 鋼琴獨奏會】♩.♪

吳頌韜 鋼琴獨奏會完滿結束,對於一位只有10歲的孩子來說,能夠面對如此多觀眾,在承受著巨大壓力的環境下,都能表現得淡定從容,自信滿滿的演奏著動人的音樂,在舞台綻放光彩,這種成功感和滿足感都是無可比擬的。
記得四年前他帶著好奇的心情觀看我一位學生的獨奏會,當是我問他,將來長大想不想辦一場屬於自己的獨奏會,他毫不猶豫的說想,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終於踏上屬於自己的舞台,時間會驗證所有付出,你只需要靜待花開的一天。
曾經有不少家長對【獨奏會】這個專業術語抱有敬畏的態度,覺得自己小孩只是業餘學鋼琴,能否像專業鋼琴家一樣開獨奏會 ? 但通過長時間的驗證,看著我把一個一個的學生培養到有獨當一面能力的時候 ,他們就開始相信了。就像以前很多人覺得飛機是天方夜譚,人怎麼可以飛起來,直到萊特兄弟於1903年發明了第一架飛機,從此開啟人類翱翔天空的新時代。
我常和家長分享,對孩子的教育格局要大,把目光放長遠一點,不要著重眼前的功利,而忽略了孩子整體健康的發展,只要把學習音樂的態度放正,音樂將是陪伴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而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應該具有前瞻性,思考如何讓孩子感受音樂帶來的樂趣,並帶領孩子從音樂中成長。
音樂是一門表演藝術,要走上舞台與大家分享,把學習到的音樂知識、音樂修養、演奏技巧發揮出來。當收獲了觀眾的掌聲和肯定的微笑,就是對他學琴最好的鼓勵,這門藝術也就成為了他的驕傲、他快樂的資本,他不會輕易給自己放棄的理由。相信這是每位家長給孩子學習音樂的初衷。
同時,學音樂不只是學習怎樣彈奏樂器,更是培養全面的人格發展,堅持、毅力、專注、耐性、嚴謹等等。就算孩子將來不是走音樂方向,但經過這種鍛練,必定為將來的人生帶來重要的影響,對於之後出社會進入職場,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助,往後的孩子也能從容、淡定、冷靜地處理各種困難及挑戰。
音樂教育之路,任道重遠。
Continue Reading

【陳智雅 鋼琴獨奏會】♩.♪


現年十三歲的 智雅 帶來八首鋼琴作品,曲目跨越了別緻精巧的巴洛克時期、嚴謹結構的古典時期、情感細膩的浪漫時期、一直到獨特多元的二十世紀時期。帶給觀眾領略不同時代的音樂風格,感受音樂中豐富、多層次的美感體驗。

常常跟學生說鋼琴是一門表演藝術,需要走上舞台與大家分享,要把學習到的音樂知識、音樂修養、演奏技巧發揮出來。只要你願意接受挑戰,那我就幫你辦一場屬於你自己的獨奏會,這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不管將來會不會走音樂這條路,你在人生中都為自己創下一個里程碑—『鋼琴獨奏會』。

當學生收穫了掌聲和肯定的微笑,就是對她學琴最好的鼓勵,這門藝術也就成為了她的驕傲、她快樂的資本,她不會輕易給自己放棄的理由。相信這是每位家長給孩子學習音樂的初衷。

日期: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時間:晚上7:30
地點:香港 銅鑼灣 禮頓道119號 中華基督教會 公理堂 6樓 演奏廳
Continue Reading

【劉愷鋒師生鋼琴演奏會】♩.♪

參加演出活動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方法,演出所體驗到的成就感是對自我能力的一種積極感受,它直接影響到自我評價。因此,成就感是構建兒童自信心的基礎。當孩子感受到自己“有能力”時,孩子就會更加積極、主動地努力學習。

日期:2015年8月15日
時間:下午3時正
地點:香港大會堂演奏廳

有興趣來欣賞的人可以PM我唷~

座位數目有限,先到先得。(6歲以下恕不招待)

Continue Reading

【如果練琴和打遊戲結合,相信小朋友每天都會很自覺的練琴XD 】♩.♪

YouTube Preview Image

利用彈鋼琴操作快打旋風,來一場前所未有的SOUND FIGHTER吧!

現在遊戲款式非常多元,以音樂為主的遊戲在現在也非常普遍,甚至現在都可搭配真實的樂器來遊戲;但如果是以真實樂器操作格鬥遊戲,相信各位一定很難想像 吧。在法國就有人將可將聲音震動轉為電子訊號的儀器放置在鋼琴裡,只要演奏者按下和弦或是激昂的樂句,就能讓快打旋風上的角色輕易的使出招式,這項新奇的 研發也是為了讓現在的年輕人更能喜歡上古典樂,小編相信當這設備普及後一定會大受歡迎,接下來就來看看實際的操作吧!

http://www.juksy.com/archives/43162

Continue Reading

【籍籍無名的鋼琴師只是在候機室一時技癢,卻驚艷全場,甚至紅遍網絡】♩.♪

YouTube Preview Image

大家都知道候機的時間有時候真的好難打發,也不能當眾直接睡在椅子上,要是就這樣睡到錯過班機也很糗,不過也不是時常都這麼無聊喔!下面這段影片於上週四的時候放上YouTube,到現在已經累積超過一百多萬的點閱率,究竟是什麼精彩的影片能如此受歡迎?

原來是這位來自黎巴嫩的音樂家Maan Hamadeh,彈鋼琴的資歷已經超過21年,這次因為到歐洲旅遊,將近有12天的時間沒有碰到鋼琴,所以在候機室一看到鋼琴,就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以改編方式演奏了Beethoven的”Fur Elise”和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

這樣美麗的邂逅可不是人人都能遇到,不過沒關係我們至少還有影片可以看,只希望下次候機的時候自己也可以這麼幸運。

P.S 香港機場也應該放一個XD

Continue Reading

【日本的一間音樂學校於最近推出的催淚廣告】♩.♪

YouTube Preview Image

故事講述一位父親準備在女兒Rena的婚禮上發表演說,
但他卻突然選擇在鋼琴上演奏一曲來代替演講….
那時候新郎問新娘:「你爸爸會彈鋼琴?」,新娘搖頭說不。

不懂彈琴的爸爸奏起Pachelbel的名曲《Canon (卡農)》。
當爸爸奏起樂曲時,女兒回想起小時候,
媽媽在家中彈琴的片段、還有媽媽教她彈琴的回憶,
這時候女兒淚如泉湧,
原來新娘的媽媽於不久前離世,
母親離世後,父親也變得自暴自棄,
時常和女兒吵架,女兒也因此離家出走,
家裡的鋼琴也沒人彈奏了,

孤獨的爸爸,有一天經過一家音樂學校,
為了女兒和亡妻,他決定重新振作,學習鋼琴,

在婚禮中,爸爸手上除了有樂譜之外,原來還有亡妻的照片。

「音樂,可以超越語言。」

Continue Reading